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Smartone 對Vodafone轉會到「3」的回應


《Campaign》訪問了Smartone的GM of customer relationship development, Shirley Chung,對Vodafone轉會一事作出了回應。以下是回應摘要:
  • 事件對Smartone影響不大,因為大眾普遍以「數碼通」稱呼品牌
  • Smartone與Vodafone結盟的回報已不划算
  • 電訊市場策略很本地化,不存在「international edge」
據《Campaign》的報導,3的發言人指出,與Vodafone結盟,能提升網絡覆蓋,提供更好的漫遊價格和成本效益。


《Campaign》報導詳情請瀏覽:




「廣告101」討論Vodafone品牌轉移的文章:

Vodafone只是Smartone一襲有國際味的紅衣裳,對大部分消費者來說似乎沒有什麼實質內容有強烈的Vodafone影子,起碼以Vodafone命名的手機在香港也並不流行。如果Vodafone帶來的技術、服務等等有什麼好的brand equity的話,對於大部分香港人來說,可能都已經注入了Smartone這個名字了...

有好idea,客戶成日都話無錢做。有錢做嘢的客戶,又未必會buy好嘢。Marketing人同樣有苦自己知,做好個plan老細又隨時轉方向,到老闆唔轉方向又到唔夠時間做嘢。實在太多東西是不能控制的了,除了budget和老闆的喜好,還有管理層的「商業決定」...

文章連結:Vodafone=王冬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