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東方》《太陽》推收費app睇揭頁版報紙

《爽報》搞到「東方」和「頭條」日日口誅筆伐,傳說「東方」籌備中的免費報完全無影,不過《東方》和《太陽》上周卻已推出收費的揭頁版app。

是咁的。「東方」一向有一個免費app「on.cc東方互動電子報」,在iPhone和iPad也可以使用。打開app後可以閱讀「東方」集團旗下的不同刊物,包括《東方日報》、《太陽報》、《flash ON》、《LUXE》、《PanDaa》、《Bridal》等等。

除了《東方》和《太陽》,其他刊物都是全份免費的。而一向在「測試版」的《東方》和《太陽》,則只提供10頁的放大功能,其餘的頁面都只可遠觀無法zoom in。

上星期,收費計劃推出了。一年收US$24.99,即是約5毫子一份。(收費表請參閱下圖)

各大免費報相繼推出「揭頁版」,其中一個好處,或對要了解廣告的人的好處,就是可以原汁原味睇埋廣告,就如看紙張版的報章一樣。各大報章推出的非揭頁版手機app,都嘗試加插廣告,但位置、效果、點擊率都極不如人意。

在網上的世界,資訊免費的格局逐漸改變。《信報》是要收費的,現在《東方》和《太陽》加入,還有「tvb.com」等平台已正邁向收費模式。似乎廣告環境遲早也會出現改變,大家不妨留意一下。

「東方」app的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