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傳媒對《爽報》的回應

《頭條日報》:壹傳媒免費報意淫 教評會明光社聲討
《爽報》的頭號對手,除了繼續針對《蘋果》賣廣告,在頭版亦顯著標示每日90萬份發行量,當然也會選擇性報導有關《爽報》的消息。


《AM730》:爽報內容涉不雅 影視處接13宗投訴
《AM》則沒有《頭條》和《東方》般「誇張」,只在p.16有一小段的報導。封面仍然以讀者人數950,000作廣告,令數字上不讓《頭條》和《爽報》的發行量專美。而老闆施永青則撰文,闡述其辦報的廣告策略,以高質素的內容與合適的廣告比例作配合,去應對「被限制」每日64頁的排版。


《都市日報》:投訴《爽報》13宗
《都市》的報導方向則與《頭條》類似,也訪問了明光社和傳媒學者。


《晴報》
相對弱勢的《晴報》,則似乎對《爽報》無到,既無新聞,亦無專欄評論,當然也沒有針對性的廣告。只有如其他免費報章,在封面標示501,388份經ABC核實的8月份發行量。


《蘋果日報》
同系的《爽報》上市,當然會配合宣傳。

《東方日報》
一向與「壹傳媒」不和的「東方報業集團」,仍未推出免費報章,但在新聞上卻以全版大力批評《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