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免費電視戰明年爆發

廣告媒體這幾年的變化相當迅速,由戶外媒體,到網上/電子傳媒,到數碼電視廣播,到免費報章,這些傳媒行業的生態變化,都影響到廣告投放的策略。

《爽報》創刊,掀起免費報章大戰,而且似乎不會很快鳴金收兵,早前已有八卦新聞估計「東方」會加入免費報之戰。

而另一戰場似乎明年又會揭開戰幔,《蘋果日報》報導廣管局已完成對有線電視、香港寬頻和now TV所屬集團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審批,並全部接納,將會在月內發牌。

如報導屬實,3大電視台將會用光纖接入大廈的公共天線,到時候大部分住屋苑的市民,都可以免費接收很多新的電視頻道。

香港寬頻以頻道數目取勝,最終可能會有近30條免費頻道,對現在的免費電視的廣告市場生態應有很大衝擊。

即使不論「量」,有線電視和nowTV的加入,可以預期類似「有線第1台」和「now 100香港台」的頻道將會大規模免費登陸全港大部分家庭,就是這點已足夠推翻現有「翡翠台」對「本港台」的一面倒格局。

這場免費電視大戰,應該不比免費報章大戰遜色,大家可以密切留意。

《蘋果日報》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