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無印良品的YouTube畫頭

Flash是創作人又愛又恨的東西。Flash令畫面更靚更有創意,但iPhone/iPad全面封殺,又造成大量不便。

Adobe日前宣佈停止mobile device的Flash開發,以Adobe AIR代替,全面擁抱HTML5。這可能是好消息,起碼統一了平台,不用像現在有些客戶要做兩個mobile version。不過這也可能會出現陣痛,因為一眾Flash programmer又要埋首新程式了。


不知是否Flash的原因,日本的Muji Life網頁畫頭,也用了YouTube播放。起碼在iPhone和iPad都可以看到,不會變成一個悶蛋符號。這樣說,對做video editing的朋友又可能是喜訊。又或者對寫Flash片頭的朋友,也可以將沿用Flash再多一會。

Muji這段片,感覺也不錯。如果把片中所有無印的logo拿掉,肯定很多人也會認得是無印。但這段片也不避諱放置大量logo,大的小的中間的滿佈的,一樣出得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