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追上潮流的政府宣傳

政府的廣告,質素一向很參差。但偶爾也會有很出色的廣告,但近年似乎不常見。反而應製作技術提高,而令畫面較「可觀」。久而久之,一般人對政府的宣傳都不抱期望。

在digital方面,政府各部門很早已涉獵網上渠道,部分網站亦屬得獎設計。政府部門亦很早推出手機app,不過大部分以資訊性工具為主。

近日卻見到宣傳基本法的app,是一套很典型的digital campaign,在Yahoo!有online banner,app也找來明星加強吸引力,而且user experience的設計也脫離了傳統programming的沉悶layout,加入有趣的visual,當然也少不了聲效。

如果這是一個可口可樂或麥當勞的app,當然不能算合格。但如果這是由政府牽頭推出的app,則算是有驚喜,也亦予以支持和鼓勵。可能講基本法太無market,所以不得不在宣傳上加點力度,方向總是對的。

但不知何時,政府的宣傳資源可以放多一些在普羅大眾更關心的議題上,例如消費者權益教育、宣傳廉潔、外遊忠告等。

政黨也應想一想,是否可以加點創意去做社區工作和政策宣傳,不要只依賴媒體報導。近期各大小泛民政黨都說區選失利因為選民不明白其理念和事件的來龍去脈云云,與其不斷反省和檢討,倒不如花多些時間,加點創意和資源做好宣傳工作吧!



下載「基本法攻略」app的連結: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467058845?mt=8

App簡介:

首個關於香港《基本法》的iPhone App「《基本法》攻略」面世啦!

各位潮仔潮女。今次有潮星「農夫」帶領大家認識《基本法》, 有新奇遊戲玩之餘、仲有豐富獎品攞添!

遊戲精彩刺激,「農夫」聲演的主持陪你過五關斬六仗, 務求打造你成為《基本法》達人, 兼且贏得豐富潮爆禮物!

身為香港人, 點可以唔認識《基本法》! 立即下載「《基本法》攻略」iPhone App, 齊齊「Fun識基本法」!